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066|回复: 202

[讨论] 你心目中的至爱AL,VO文

  [复制链接]
likeasong 发表于 2010-2-2 11: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ikeasong 于 2010-2-3 12:04 编辑

我在AL,VO同人女里算是小字辈,所以非常好奇各位心目中最爱的文是什么?就是那种文荒时(甚至不文荒时),你就会时不时回去复习一下的?可能有些文并不著名,但是正巧在某一时刻,某种心境下就触动了你呢?请大家不吝赐教!

我先开个头。我觉得经典的文之一是我现在正在翻译的Son of His Fathers,其实这个作者主要是个哈利波特同人写手,这是她唯一的一篇魔戒文。但是我当时看了之后哭的那叫一个伤心啊。这文怎么形容呢?大概可比做是王家卫电影的那种平静表面下的洪流(或曰:闷骚)。同人文里良莠不齐,看多了那种类似于廉价煽情剧哭着喊着的又或是故弄深沉的,看这文时特别有感触。具体情节就不多透露了,大家去看文就是。  

我觉得经典的还有Peaceangel的作品。遗憾的是她好像很低调(或者曾经高调,但是后来淡出了),所以作品散落在各处,没有一个她自己的集中地,所以每次我发现一篇她的新东西就兴奋不已。我看的她的第一篇是Journey to Rohan,之后也时常回去重读。她的特色是描写细腻,想像新奇,而且里面的AL总是超级sweet!

好了,我抛了砖了,让我看看各位姐妹(应该没有兄弟吧)的玉吧!
撒哈拉野驴 发表于 2010-2-2 15: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说兰莲花的《只是当时》,是不是很恶俗啊,就像说起好莱坞经典影片言必提《肖申克的救赎》似的,但我真的是觉得兰大的《只是当时》真的是很经典啊。不过我的AL启蒙文章居然是某位作者(忘了名字)得索/莱配对的文章
 楼主| likeasong 发表于 2010-2-2 15: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当时》我也非常喜欢啊,刚才忘了提了,因为我看中文同人历史很短。其实我原来挺抵触真人同人的,《只是当时》可算是改变了我的想法。
Anniek 发表于 2010-2-2 16: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喜歡Peaceangel,偶最喜歡的魔戒文.... 好多啊,向西、in the eyes of beholder, for the love of Goldor(不是白樹那篇啊,名字雖然很像),Call of the sea, never been kiss, I, Aragorn, Namaria的短篇,狗血類作者的喜歡AJ Mathew, Red Autumn, Elvenfixation,Louby, Doylebaby, Razzle, Jassy, ireth,cesi 等等

喜歡過的vo文很多,不如寫一下最近喜歡 的連載吧。mirror那邊的Pride,The impossible, moutain trespass(?). for better of worse。

高H高虐的有Mael-Gûl,anestel, King's preperty. 還有ff.net的一篇perfection短篇AL,那種漸進式的虐心,看完兩天後,心頭郁有一脫重壓,看了一次不敢看第二人的虐啊!(暗爽)
 楼主| likeasong 发表于 2010-2-2 18: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4# Anniek

Anniek果然是博览群文。呵呵,这下我找文也有的放矢了。Mael Gul我也在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
撒哈拉野驴 发表于 2010-2-2 20: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VO文,除了Anniek说的这些文以外,我还想到了某位作者,忘了作者名了(汗一个,我好像不太尊重作者啊),的文叫《玛菲亚》,只可惜是个坑
撒哈拉野驴 发表于 2010-2-2 20: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喜歡Peaceangel,偶最喜歡的魔戒文.... 好多啊,向西、in the eyes of beholder, for the love of Goldor(不是白樹那篇啊,名字雖然很像),Call of the sea, never been kiss, I, Aragorn, Namaria的短篇,狗血 ...
Anniek 发表于 2010-2-2 16:07


大大,你说的那些高H高虐的文是英文原版的还是有翻译的啊,有链接么,网上都搜不到的说
Anniek 发表于 2010-2-2 21: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VO文,除了Anniek说的这些文以外,我还想到了某位作者,忘了作者名了(汗一个,我好像不太尊重作者啊),的文叫《玛菲亚》,只可惜是个坑
撒哈拉野驴 发表于 2010-2-2 20:40



是那篇...開花是意大利黑手黨的要人,Viggo裝成臥低的中文同人坑嗎?那篇很好看啊...
漏了一篇養成系的VO很好看,是大漠和都靈合寫的...不過大漠不寫了..
Anniek 发表于 2010-2-2 21: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你说的那些高H高虐的文是英文原版的还是有翻译的啊,有链接么,网上都搜不到的说
撒哈拉野驴 发表于 2010-2-2 20:44


英文原文啊,這裡有一些高H的角色文和真人同人,http://www.slashfiction.net/index.php
以前有一些黑暗系的同人呢。不過他們都愈來愈少更新了。悲
撒哈拉野驴 发表于 2010-2-2 21: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英文原文啊,這裡有一些高H的角色文和真人同人,http://www.slashfiction.net/index.php
以前有一些黑暗系的同人呢。不過他們都愈來愈少更新了。悲
Anniek 发表于 2010-2-2 21:17



谢谢大大提供的信息,虽然英文看起来比较费劲一点
千雪 发表于 2010-2-2 22:2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说兰莲花的《只是当时》,是不是很恶俗啊,就像说起好莱坞经典影片言必提《肖申克的救赎》似的,但我真的是觉得兰大的《只是当时》真的是很经典啊。不过我的AL启蒙文章居然是某位作者(忘了名字)得索/莱配对的文章


請讓我在vo文區把『只是當時』加一票
不過AL文,我還是喜歡點兒的『幸福不快樂』
 楼主| likeasong 发表于 2010-2-2 23: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過AL文,我還是喜歡點兒的『幸福不快樂』
千雪 发表于 2010-2-2 22:25

啊呀,这我也忘了,点儿的文我读了好多遍呢,不过是“幸福?快乐!”甜文。“幸福不快樂”很好,可是读了难过,所以不敢多读,每读一遍后要读“幸福?快乐!”n遍(n>=2)来中和。
mithriel 发表于 2010-2-3 00: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我沉迷到这个fandom比较早,所以一想到这个问题还蛮令我感慨的。

虽然经常看高H的文,但我真的是心虐派。记忆力最棒的几篇AL,都是H不太多的,比如No Ordinary Love系列,for the love of white tree、Beyond the Far Horizon。中文里最回肠荡气是Sleeping Secret,《昨日》(小莱部分)。魔戒本身的同人我喜欢的很多倒不是AL的,甚至不是耽美的故事。

VO方面,在《只是当时》之前印象最深的,loving orlando不是最好的一篇,但却是我看得最早的一篇,现在剧情都快忘了但印象却很美好,还有from one to another前5集,当时最喜欢的应是Innocence Stolen和collas翻的Lost and Found,现在都非常非常喜欢,我结婚时和老公的誓词都是从Innocence Stolen最后一集VO的誓词抄来的。中文同人有《秘密花园》、《海的风景画》,《只是当时》也是一部我心目中的经典,我觉得它最了不起的就是在魔戒黄金时代过去之后,还能源源不断的吸引新的读者爱上真人同人,爱上VO,但其中的一些的桥段在之前的中英文同人里我看得很多,所以可能没后来的读者感受得那么震撼人心。
除此之外,collas翻译的每一篇都可以说是我的最爱之一(尤其是Ancabell写的),字母系列啦,以及Collas自己写的几个短篇,可以说已经达到了我对RPS的最高期待。每次看都会有种哭不出来,心痛得要裂开的感觉。,因为我是看着VO特别是小O成长起来的。她们的故事对于太了解现实的我来说,有极其铭心刻骨的真切感……哎……为什么我是心虐派……
Hikaru 发表于 2010-2-3 01: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沒跑國外文站,語文能力差,只好看人家翻譯好的:
以下都是AL譯文
Making It Right.......那時候追得最勤的文
The End of Beauty .......我的入門文,它讓我正式轉職為同人女
The Test of The Fellowship.......collas翻譯的,我愛死這篇文了,當時拜讀完後還花了些時間複製下來排版然後用列印機印下來做睡前讀物

至於中文的部分,像kk,hopping,sasha的作品,都非常喜歡,以前幾乎是每天啃了!
後來還獲得kk的贈書,而hopping去年有發出想做作品集的訊息,目前她還在努力中.
我一向把sad ending視為大地雷,所以我養成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就是先看結局,確認不會炸到自己,再從頭開始看.
不過,像是"此琴深處"以及"沉睡的秘密",
這兩部也讓我印象深刻,是我唯二有完整看完的se文.
feeling 发表于 2010-2-3 08: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我好像不能提供更新鲜的答案。。。问这个问题前应该先加个前提——“只是当时”除外
英文看得少,我只说中文的或者有中文译本的
VO:只是当时,catch me if you want to,mafia,Unnecessary evils
AL:last stand,点儿的“关于亚拉冈与勒苟拉斯的十件事” 最后这篇我真是看过不少遍,难得AL能写得这么可爱甜蜜,太治愈了~
tracyanne 发表于 2010-2-3 08: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英文的话,Ancabell的所有作品~
中文的话,蓝大的所有作品,hopping点儿的所有作品,当然还有mithriel小M的所有作品啦~~哈哈~~
千雪 发表于 2010-2-3 09: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文同人有《秘密花园》、《海的风景画》,《只是当时》也是一部我心目中的经典,我觉得它最了不起的就是在魔戒黄金时代过去之后,还能源源不断的吸引新的读者爱上真人同人,爱上VO


小m說得真好!
可以把這篇串討論轉到月榭去嗎?
話說Innocence Stolen可是我心中最高的vo譯文
我真的好想找到中文完整版啊!!!!
 楼主| likeasong 发表于 2010-2-3 09: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keasong 于 2010-2-3 09:22 编辑
因为我沉迷到这个fandom比较早,所以一想到这个问题还蛮令我感慨的。

虽然经常看高H的文,但我真的是心虐派。记忆力最棒的几篇AL,都是H不太多的,比如No Ordinary Love系列,for the love of white tree、Beyond t ...

誓词都是从Innocence Stolen最后一集VO的誓词抄来的

看着VO特别是小O成长起来的
mithriel 发表于 2010-2-3 00:27

我想大家骨子里应该都是虐心派吧。高H的不时看看满足一下恶趣味,真正动人的都是细致真实的感情。多谢“前辈”的长长的清单,我刚把Innocence Stolen找出来,看去也~~~
看着小O成长~~这种经历真难得呀,想想很幸福!
dongdong 发表于 2010-2-3 09: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回答基本跟我家F 一样,除了Unnecessary evils 。再加上都灵的文,她的文比较对我的胃口。
[我想大家骨子里应该都是虐心派吧。] 看来我是个异类了,基本来说,我是不爱看纯言情文的,所以,虐心不是我的茶,之所以会陷到BL 文里,我想更多的还是希望在刻骨铭心的感情之外,还能看到男人之间的豪情,我曾经跟都灵说过,我欣赏的男人,不能只沉迷于花前月下,更要有仗剑走天涯的豪气。我是从AL 过渡到vo 的,小莱在我眼里,不仅是个美貌的精灵,更是个武艺高强的精灵战士,要不是他在剧中战斗力如此强劲,我想我不会这么爱他的。
记得在某一个二战题材的BL 文后看到过这样的一个回帖:[我的信念就是:与其想念在家洗衣煲汤的娴良美妻,不如依赖身边那个在生命最危急时刻让你安心俯下身去捡枪的人。(同人女也是有原则的!不是改个性别就可以。)] 呵呵,我觉得比较符合我的想法 。
 楼主| likeasong 发表于 2010-2-3 09: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養成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就是先看結局,確認不會炸到自己,再從頭開始看
Hikaru 发表于 2010-2-3 01:34

呵呵,这个习惯有趣,被SE恨恨虐了吧。我有个朋友,看电影一定要先知道结局,然后再看。和你的习惯有得一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白树开花同人论坛

GMT+8, 2018-10-15 21:35 , Processed in 0.15900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